- 桃花埋醉骨 -

「青眼高歌俱未老,肯向泥淖付一笑,我自乘年少。」

【古劍二】【初謝】一見鍾情

水仙群活動文,關鍵字就是一見鍾情,3.0x1.0,初看覺得好寫,正式下筆時才發覺…3.0x1.0的一見鍾情略不靠譜啊,反過來的話好寫多了【。】……總之,這兩隻如果只是純粹的一見鍾情會讓我感覺像自戀,正好又看到了影片《雙生花》,覺得這個梗可以拿來用,這樣的話也沒那麼像自戀了 0.0 

字數略少【。】遲些再來個番外肉好了…


01.

 

一手拿著三明治往嘴裡塞,一手握著自行車把手歪歪扭扭得往右轉了個彎,在聽到後方傳來的重物落地聲時,他握緊了刹車,右腳撐著地,把剩下的最後一口三明治塞進嘴裡,回頭一看。

那是一本赭色包裝的書籍,掉落在地上時已經四分五裂,不能再見其應有厚度,倒是封面上的鎏金大字可讓人猜測一番——聖經。

他快速得在胸前劃了個十字,感歎一下幸好仿若有預感似的轉了個彎,彎下身把書撿起來夾在腋窩下,然後立馬將車倒回頭繼續快速往前蹬去。

畢竟再差五分鐘就要遲到了。

 

得益于一直堅持鍛煉,他的身體非常健康,從小到大就沒生過病,連普通的感冒都沒有。

但他卻也一直很倒楣,經常無緣無故被外來之物不是砸中就是擊中不是擊中就是看中。

就像現在這樣。

他捂著自己胸口,忍不住咳了幾聲,一臉無語得看向掉落在地的厚重書籍,藍白相間的封面上書名顯而易見——內科學。

他蹲下身把書撿起來,正看到一個帶著眼鏡的長髮男子小跑過來,站在他面前停住,接而操著一口不甚流利的漢語開口:“對不起,我沒有意的。”

他把書遞了回去,望著對方在陽光下泛著光芒的金髮,想了想,最終體貼得回以地道的土生土長的法語:“沒關係,不過你帶錯書了,這堂課上外科學。”

 

02.

 

他有時候會覺得,他在這個世界上並不是一個人。

反正,也不會有人被砸中了,他這麼知道著。

 

03.

 

他叫謝衣,今年剛上研一,所讀專業為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他叫初七,今年才是大五,所讀專業為臨床醫學。

 

04.

 

雖然他們相距才1200公里,但他們卻在不同國家,說著不同的語言。

但他們擁有共同的母語,與相同的容顏。

 

05.

 

他飛也般的奔向三樓教室,終於在最後一刻,踩著鐘點一大步跨進了教室。

講臺上,年輕的教授奈特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他撓了撓腦袋,向奈特綻放了一個大大的笑容:“老師早。”

“謝衣啊謝衣,來得早不如來得巧,你說是麼?”奈特習以為常的調侃道。

“這個…老師說的是。”謝衣快速的坐過同學葉海給他留的第一排座位上,從包裡掏出書本放在桌上,一臉故作正經的表情回答。

 

因為給他們班上課的丹尼教授請了事故假,因此這個學期剩下的課程他們都要與隔壁班一起上課了。

教隔壁班外科學的是一位帶著黑色眼罩遮住左眼的高大男子,看起來不過三十多歲,卻已經早早的生了一頭銀髮。

教授環顧了一圈,最後視線落在了坐在最後排的初七身上。

“你,上來。”

初七一臉疑惑的走上前,在臺階下立定站住,只靜靜得看向教授,等待他的下一句話。

“把衣服脫了,”見他一臉驚異沒有動作,教授敲了敲桌子,不耐煩得再重複一遍,“把衣服脫了,你們老師沒叫過你們上臺做示範麼?”

初七無言,默默地雙手交叉撩起T恤下擺,手肘微曲,纖瘦有力的腰肢便露了出來,繼而雙手微用力將T恤穿頭而過,漂亮的蝴蝶骨與緊致結實卻不多於的肌肉隨著衣衫的褪下全部顯現出來。

“身材還不錯。”教授推著他的肩膀將他正面轉向學生席。

 

06.

 

那是因為他從小便開始學搏擊,每天不間斷的練習令他有著出色的體格,在大學社團報名時直接被採納為教練;同時,他又在學校舞蹈隊擔任副隊長,每次學校搞活動的壓軸表演就是他們舞蹈隊的舞蹈。

臺上的他一改平日的靜默,不管是舒緩優美的芭蕾,還是動感十足的街舞,在他的一抬手一頓足間,舞姿的曼妙盡皆酣暢淋漓的表現出來;甚至是臉上的表情,眼睛的閉闔與嘴唇的翕張也因著那唯一不同的淚痣變得別有一般風流。

那時的他,全身心都沉浸在舞蹈的世界中。

 

他也能感受到,那時的他,全身心都感覺著愉悅暢快。

雖然那時的他,大多時間是宅在宿舍搗鼓自己的模型。

與初七不同,作為標準的理科技術宅,謝衣更偏愛做些有趣的玩意,不管實用還是好看,興致一來便開始動手,其間精神力之專注,常常做到廢寢忘食,時間長了,就有了胃病,身體也跟著有點虛。

沉浸在模型世界中的他,也一樣的感覺著歡愉入迷。

 

07.

 

初七換上藍色助理服,帶上消毒手套與口罩,跟著前面的銀髮教授走進了手術室。

第一次下手術室,臉上雖然與平常一樣的表情,明亮的眼眸中卻帶著躍躍欲試的興奮,他平穩得拿過平鑷與小尖刀,看向教授,等他發話便可開始。

“記住,不要手抖。”一貫面無表情的教授提醒道。

他點了點頭,在教授直視過來的目光下,複道了一聲:“明白。”

“這裡很安靜。”

教授突然的話讓他摸不著頭腦,“怎麼了?”

“你的呼吸頻率比方才急促了許多。”

“我…”心跳確實比以往較快,但並不是自己這邊的原因,他能感受到,另外一個他也在緊張時刻,“噗通噗通”的心跳聲似乎合在一起,漸漸地又一起趨向平穩,他深吸了一口氣,然後慢慢的呼出,“沒事了。”

 

機械模型設計大賽上,時間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場上寂靜無聲,各位參賽選手都在等著裁判最後的判決。謝衣目不轉睛的盯著半空中的寬大屏幕,沒有感覺到搭在肩膀上的手的顫抖,只一臉期待又緊張的等著這數月以來的最終落幕。

“謝衣,你說,如果我們拿第一了,你要去做什麽?”

“這個……”謝衣剛想說等結果出來再說,場內便響起悅耳動人的女聲,同時屏幕上也相應的顯示出來:“2014年機械模型設計大賽,第一名得獎小組為滄海飛塵,參賽作品為忘川,其作品……”

後面的話語謝衣沒有聽清,狂喜之中,他轉過頭笑著看向葉海,想了想,冒出一句:“你這個烏鴉嘴…”剛說完又覺不妥,在對方一臉黑線下,忙伸手勾著其脖頸,一手重重得捶向其肩膀,“不,你真是個大福神,是天上掉來的林妹妹,天上掉下來的咸餡餅。”

“你真是越說越歪了,”說著,葉海拉著謝衣走向了領獎台,“這筆獎金,你打算怎麼用?”

“我嘛…”謝衣笑得眉眼彎彎,整個人猶如三月春風暖人心脾,“我想去找一個不認識的人。”

 

08.

這是童話般的小鎮,環繞的雪山直接倒映在深藍的湖泊中,如棉花糖的雲朵在水底悠閒的行走著,偶有幾隻白鴿在其間翱翔,因著正是當地假期,街道上人流來往也較平日多。

不遠處牌子上畫著紫藍色香根鳶尾的旅館正是他這次所訂的,他加快了幾步,踏上了木制臺階,待要進門時卻似有感應的轉過了身。

那是與他幾乎一模一樣的面容。

一種無言的歡喜慢慢得氤氳在兩人之間,半晌。

“我叫謝衣,你不介紹一下自己?”

“你猜。”

“喂喂——這可不公平,我怎麼可能猜得到,難不成你也叫謝衣?”

“該說不公平的難道不是我麼?我的左手從今早到現在還痛著,你說,該怎麼賠?”

“這個啊…”他終於忍不住笑出聲來,大步上前把他抱住,“那賠你一生可好。”

 

——應該不是TBC的END——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