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花埋醉骨 -

「青眼高歌俱未老,肯向泥淖付一笑,我自乘年少。」

【金光综合】片段灭文法 * 两筒

12.    雖然金光鎮很小,金光一中也很小,但許是鎮子人愛吃辣,山裡泉水又涼,不單妹子們,就連漢子們也是,個個皮膚都嫩滑多汁,入口即化,清香溢遠。

在這個情況下,有時候會出現校花與校草是一個人的情況。


13.    譬如上一屆高三的史精忠。


14.    據說被史精忠用佛珠抽走的男生上廁所都能排一條長龍了。


15.    去年,史精忠帶著全鎮人民的期望,如願考上了光金大學經濟系,踏出了走向人生巔峰、贏取白富美高富帥的第一步。

然後,金光一中的校花校草之爭又開始了。


16.    正所謂一千個人有三千個謝衣,於一中的校花校草也不例外。

譬如喜歡辣妹子的,覺得鳳蝶最好看。

譬如喜歡溫婉可人的,覺得常欣最好看。

譬如喜歡胸大的,覺得燭九陰最好看。


17.    小七知道玄狐喜歡常欣。

玄狐也知道小七喜歡常欣。

玄狐還知道常欣喜歡鄰居家大哥哥史精忠。

史仗義也知道這四個人互相喜歡。


18.    史仗義給玄狐出了個主意。

小七看上去比較軟弱,打贏他,他就不敢喜歡常欣了。

於是玄狐約了小七放學後在操場打一架。


19.    那是個非常美好的下午,天藍如洗,一片白雲也無,只有秒數五厘米的的微風偶爾拂面而來,樹上的知了聲此起彼伏,像吟奏著一曲動人的樂章,剛修好的橡膠跑道在陽光的暴射下,散發出一股令人聞之便精神一震的氣味。

先到的玄狐站在400米起點旁,負手眺望著遠方,那一瞬間,他的身影彷彿與藍天大地連接在了一起,似是亙古的巨人一般,雄健壯闊。

聞訊而來的同學各自拿著把蒲扇,躲在樹蔭下七嘴八舌的說著話。

「來來來,開莊了,你們賭誰贏?」

「玄狐是校體育隊的,怎麼想也是他贏啊。」

「這說不定啊,我聽說小七天天幫爺爺砍柴,砍柴可需要力道與角度了,說不准人家有兩把刷子。」


20.    「兩把甚麼刷子?」


21.    那是有些低啞的聲音。

但大家聽了全都寒毛一豎,頓時在這炎夏中如身處冰窟。

大家回頭一看,是默蒼離與溫皇。

默蒼離臉上毫無表情。

溫皇臉上滿是笑意。


22.    就在這時,一個眼尖的看到小七從操場另一頭慢慢地走了過去。

氣氛霎時有些膠著。

這時溫皇緩緩開口:「這兩位同學在這操場是要做甚麼呢?」


23.    「老師,他們在比賽五千米。」

人群中不知道誰這麼一喊,大家便都點頭應聲。


24.    事後。

玄狐氣喘吁吁地懸賞一杯珍珠奶茶,立誓要抓住那個害他跑了五千米的混蛋。

小七心有餘悸地獎勵一杯珍珠奶茶,要感謝那位敢在老師面前扯大話的好人。

沒人敢出面。


25.    初高中的戀情通常如那篇古文寫的一般:「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再而衰,三兒竭,後,無疾而終。」


26.    但總有例外。

譬如高二3班的聆秋露與萬雪夜。

她們已經交往三年了,學校裡的學生與老師都很看好她們。 

畢竟又帥又美又聰明的學生不多了。 

畢竟異性戀在金光一中是受過詛咒的。


27.    那詛咒來源已不可考,唯一流傳至後世的只有一句話。

「即使異性戀也會虐,即使躺著也會虐。」


28.    但對還洋溢著青春朝氣的中二少年來說,重點永遠不在這裡。

重點仍然在無盡的學習與想盡辦法的逃課。


29.    學校教生物的是副鎮長神蠱溫皇。

溫皇是鎮上的傳奇人物,當初他一人白手起家,開了還珠樓小賣部,接著店鋪越做越大,市場越做越多,接連開了溫皇飯店,神蠱峰度假山莊。金光鎮的經濟市場有將近五分之一落入他的手中。

再加上他還有兩個兄弟,一個是警察大隊副隊長千雪孤鳴,一個是萬惡罪魁藏鏡人,白黑兩道都有人,自身又是極智之人,儼然能一手遮天。


30.    回到正題。

溫皇的課與默蒼離的課一般,無人敢逃。

但原因並非與默蒼離相同。

默蒼離的課,只要逃了一次,就算考試分數再高,也照樣當掛科處理。

溫皇的課,可以逃,溫皇從不點名。

但溫皇從不好好教學。

他所教的內容經常游離於課本之外,不僅如此,他有時還直接跳出高中生物課程,直接講到大學生物譬如遺傳工程學、微生物工程學、生物信息學。

而相對於考試從來不畫重點的默蒼離來說,溫皇每次給的重點都只佔幾成概率,有時候心情不好時甚至故意給錯重點。


31.    這個時候,大家只能從鳳蝶那裡求助。


32.    「鳳蝶,你去問問溫皇下週的小測到底考哪裡嘛。」

「溫皇不是說要考第四章嗎?」

「上次他說考第二章,結果最後考的是第二章的最後一小結與第三章的前四小結。」

「溫皇這個星期所講的我就一個字都沒聽懂,鳳蝶啊,原生質體融合到底是個甚麼鬼?」

「都給我安靜,」鳳蝶無奈,「我今晚試著去問問。」


33.    晚餐過後,溫皇一手抓著個西瓜,一手拿著把蒲扇,翹著個二郎腿,整個人癱在躺椅上,正有一搭沒一搭的邊扇邊吃遍看電視。

這時鳳蝶拿了個碗走出來,溫皇一看,碗裡是蓮子百合湯。

「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啊,鳳蝶。」

「看你白天像進入更年期一樣氣躁,特意做來給你降一下火。」

「一碗小小的湯能降甚麼火,再者,又何來火。」

「那些人都是謠傳,」鳳蝶把碗塞他手裡,「我和劍無極一點關係也沒有。」

「喔?」

「明天我向班主任申請換座位。」

「哈。」


34.    除去溫皇與默蒼離外,其他老師的課程大多都屬於正常範圍。

當然,僅限於課程。


35.    學校裡最少人逃課的大概是化學課了。

教化學的是凰后。

據說凰后曾去國外留學過幾年,回國之後便改為此名,但她的本名隨著年月的流逝,已經沒甚麼人知道了,除了默蒼離,其他人只記得似乎是本名太過羞恥,至於如何羞恥……

當然是除了默蒼離就無人知曉了。


36.    隨著高跟鞋踩在樓梯走廊的「嗒嗒」迴響聲,與實驗器材在木桶中的碰撞聲,高一2班的學生很快地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不消數步,外面穿著白大褂,裡面穿著條超短熱褲與露腰T恤,臉上還塗抹著濃墨重彩的妝容的凰后便跨步走進。

班上一半男生忍不住咽了口水。


37.    凰后把木桶放上講台,轉身一甩白大褂,一手插在裸露在外的腰部,一手拿著那個被稱為「裂羽銃」的滴管指著台下眾學子道:「我知道你們都想知道下週小測的重點,可以,但是我有一個條件。」

她緩緩地掃視過所有同學,塗著淺粉口紅的薄唇輕吐著似不關己的言語:「如果我給了重點,你們還有人考不了滿分,我不介意在週末假期親自上門幫你們輔導功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