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花埋醉骨 -

「青眼高歌俱未老,肯向泥淖付一笑,我自乘年少。」

【金光综合】片段灭文法 * 幺鸡

0. 這是一個混亂的時代,這也是一個擁有著法制社會的時代。


1. 金光鎮新聞播報:

金光鎮鎮長史艷文最新發言,金光鎮擁有著源遠流長的歷史,從盤古開天地,到燭龍毀滅,再到女媧造人,最後到了今天20世紀末,金光鎮雖然經歷過多次連天烽火,但卻未被毀滅在戰火之中,如今,還有三個月便要步入21世紀,在未來的一年裡,金光鎮政府將繼續秉持著「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的職業操守為大家服務,同時,未來一年將大力發展旅遊業,全力打造天允山旅遊度假村與九脈峰歡樂世界。


2. 「像副鎮長溫皇那樣以誠待人?」劍無極穿著兩指背心,扒住窗口一個借力便跳了進來。

「劍無極,小心——!」銀燕一個箭步衝上去。

窗戶下邊正好有一個裝滿水的桶子。

第二天,劍無極是摸著屁股,一瘸一瘸地去鎮上唯一中學去報道的。

去報道的同時還有一同初升高的史存孝、史仗義、鳳蝶、夢虬孫、憶無心、常欣、玄狐、北冥觴、風逍遙、無情葬月、荻花題葉、玲瓏雪霏、小七、飛淵、春桃。


3. 鎮上不比山外面,上學第一天報道要交現金,現金上要寫著自己的名字,然後財務主任兼校醫杏花君再根據名字一個個簽名。

於是他看著史艷文的兩個兒子交上的現金上分別寫著兩個不同的名字——「戮世摩羅」與「雪山銀燕 」。

第二天,史艷文作為學生家長,在開始上課第一天就被教導主任默蒼離請來了學校。


4. 平心而論,山裡的孩子比城市裡的孩子野多了,第一點便是體現在逃課上。

無論學校採用了多少方法來杜絕學生逃課,譬如封住課室後門,上課前點名,上課的時候鎖住每層樓的門,等等,但俗話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學生總會在這事兒上發揮出潛在智商。

再者,縱然高中部有著人稱「降級大魔王」的默蒼離存在,但默蒼離只在有自己課的時候才會來,平常都是窩在教職員宿舍上網,因此高中部不管幾樓幾年級的同學,比默蒼離都還熟悉他每天的課程時間表。

今天是星期四,默蒼離所教的是二樓高二3班上午第二節課的數學。

而高一2班下午的課程是語文課與英語課。


5. 台上,忘今焉正轉過身寫著板書,那一筆一劃蒼勁有力,渾然看不出他已有70多歲高壽。

史仗義也不在乎他有多老、字有多好,他衝著劍無極「噓」了一聲,劍無極聞聲,整個人直接往後一靠,留出個老大的空位給他。說那時,史仗義顯示了他驚人的跳躍力,只見他一腳踩上椅子,一腳踩上課桌,同時身如雄鷹,直接躍出了窗戶外,落地時還往前順勢滾了一圈。

劍無極暗地裡比了個大拇指。

而這時,忘今焉還在繼續寫著板書,整個跳窗過程不超過五秒鐘。


6. 在一旁看了全程的常欣很擔心,當他們高二搬上二樓,甚至高三去了三樓之後,難道史仗義還要繼續這樣跳窗嗎?

在一旁看著看了全程的常欣的玄狐很擔心,難道常欣喜歡史仗義這一款的?

在一旁看著看著看了全程的常欣的玄狐的北冥觴百無聊賴地轉著筆。

在一旁默默地盯著一邊轉筆一邊看著看了全程的常欣的玄狐的北冥觴的夢虬孫偷偷地切了一聲,無它,他是北冥封宇特意拜託幫忙照看兼監管北冥觴的。

總之,偌大一個課室,沒一個人在看忘今焉的板書。

窗外的知了還在不斷地發出求愛求偶求脫單、好熱好悶好寂寥的叫聲。


7. 十分鐘之後,史仗義回來了。

準確來說,他是被降級大魔王押回來的。

看到大魔王的瞬間,全班加上講台上的忘今焉都倒吸了一口氣,連窗外的知了都不再求疼愛,霎時仿佛一共41x15=615個大桶一共287上328下。

就在大家都大氣都不敢出的時候,大魔王開口了:「回你的座位上。」

史仗義哼了一聲,三步做兩步迅速坐回位上。

默蒼離也沒與他計較,只是轉身看著忘今焉,嘴角似乎還噙著一絲笑容。

忘今焉覺得自己可能需要去配眼鏡了。

然後,默蒼離便走了。


8. 下課後,同學們一窩蜂湧上來,七嘴八舌地問史仗義到底發生了甚麼。


9. 「靠夭哦,我要長針眼了。」


10.  說到戀愛,史仗義知道班裡有好幾對情侶,甚至三角、多角。

他叼著煙,把手中的黑桃k打了出去,挑起眼皮看了看面前的同學,嘴裡含糊著道:「喲,又一個不怕打的,你說你想追鳳蝶?你知道鳳蝶是甚麼人嗎?」

「不就是溫皇老師家的嗎?這都甚麼年代了,還玩舊社會老爺侍女那一套。」

「她是溫皇的心頭肉,是鎮里警察大隊副隊長千雪孤鳴的義女,」一隻小鬼被摔桌上,史仗義吐掉了口裡的煙,「想追她,先證明你智商高過溫皇,散打比千雪孤鳴厲害吧。」


11.  但總有不信邪的。

這些人要不然就是在鳳蝶面前裝個逼、逞個英雄;要不然就是直接調戲上去。

前者被鳳蝶視若無睹,後者全部被送進了校醫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