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花埋醉骨 -

「青眼高歌俱未老,肯向泥淖付一笑,我自乘年少。」

【古劍二】沈夜的一天

null

 

我也不知道裏面的謝衣到底是哪個版本的了,反正哪個寫著寫著就這個樣了 0.0 

 

題目:沈夜的一天

請列出5位他熟悉的人物

1.      瞳

2.      謝衣

3.      無異

4.      華月

5.      小曦

 

假设这六个人住在同一间大宅子中,请回答以下问题:

 

1.      當他一早醒來,發現3躺在他的身邊,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樂、無、異!”在起床氣的加持下,沈夜頂著堅挺的呆毛沉著一張臉,把整張被子給掀起來,再看到被子底下只穿著一條底褲的樂無異與枕頭上的一片水漬時,怒氣值更是直達MAX。冷哼一聲,抬起腳毫不留情的把樂無異給踹下床,“給本座起來!”

正做著與纏雞一起吃烤肉的夢的樂無異,眼看著最後一塊肉即將到嘴,卻不料一聲巨響,背上傳來一陣痛。揉了揉眼睛睜開眼,正好看到拿下巴對著自己的沈夜,還沒完全醒來的樂無異坐起身,一臉無奈道:“太師傅,你煩不煩,那麼大早就跑來我這。”

聞言沈夜怒極反笑,抱起雙臂在一旁好整以暇看:“你看看你這是在哪?”

樂無異望了望四周,再低頭看了看自己,猛得像被咬了尾巴的哈士奇跳了起來,雙手遮住前胸,結巴道:“太…太師傅,我怎麼在你這裡,你做了什麽?”

“哼,這句話該由本座來問吧,你半夜三更跑本座床上是做什麽!”

“我…我不知道,我這就走,拜拜,不用送。”樂無異拿過一旁的衣服迅速穿上飛快的奔了出去。

“小心撲街。”沈夜在後面涼涼的道。

樂無異腳步一趔。

 

2.      起床后,打开门,发现有黑眼圈的5很不安地站在他门口,请问5要对他说什么?

 

“哥哥,我昨晚做了一個噩夢…”小曦一手揉著眼睛,一手抱著兔子娃娃,扁著小臉似要哭出來抬頭望著他。

沈夜心痛的半蹲下身,將小曦抱起身,輕拍其背低聲哄道:“小曦不怕,只是夢而已,做不得數。”

“可是在夢裏,哥哥被我捅了一刀,小曦好怕,但是小曦又控制不了,”一直忍住的眼淚在沈夜溫暖的懷抱下終於決堤而下,“小曦還看到哥哥一個人從空中掉落,一直沒有個盡頭…”

“小曦放心,你看哥哥不是安然在這兒麼,夢都是反過來的,我們會幸福美滿生活在一起的。”

 

3.      这时,1端来了早餐,请问1为他做了怎样的早餐?他用餐后的表情?

 

瞳端來了一碗看不清是何材料所煲的湯。

頓時臭氣燻天。

沈夜看了一眼土黃色的“湯”,皺緊眉頭,一臉嫌棄道:“把這東西拿走,免得叫小曦聞著不舒服。”

小曦捏緊鼻子,一臉疑惑嗡聲問道:“哥哥,這是什麽?怎麼那麼難聞?”

“這是哥哥的早餐,”還沒等瞳回答,沈夜搶先道,“小曦你的早餐華月也備好了,就在隔壁,快去吧,有你最喜歡的桃花糕。”

“可是哥哥你這個……”小曦還是一臉疑問。

“放心,哥哥就喜歡這個,”知曉小曦的意思,沈夜昧著良心一臉糾結的說道,“快去吧,華月姐姐在那等著呢。”

“好吧。”

眼望著小曦的離去,沈夜揉了揉太陽穴,一言不發的將粘稠的湯藥一口灌下,苦澀難聞的感覺自舌尖傳到心頭,在皺緊的眉間很好的體現了出來。

“這藥到底要喝多久?我只不過有點風寒罷了。”

“你這風寒都持續了半個月,還是早點治好比較好,反正你不是喜歡麼?”瞳一臉笑意。

 

4.  4很坚持要为他梳头,请问4会为他梳理什么发型?如有发饰也请一并写出。

 

“阿夜你額上這一撮頭髮…”華月輕嘆,放下梳子,看向鏡中堅挺的呆毛,一臉無奈,“就跟你的性子一樣,不肯服帖。”

沈夜一臉黑線,不發一言。

“要不,我拿髮夾給你夾好?”華月取過一旁女式髮夾,準備夾上去。

“不用了,”沈夜沉著臉搶過髮夾,把那一小撮頭髮按貼下去,然後用施展冰系法術,使其貼緊不可散,“這樣就好。”

 

5.  2说有人送了一件礼服来给他,请简单描述礼服,及2的神情。

 

“禮服?”沈夜挑了挑分叉眉,問道,“誰送的?”

“師尊,這個……”謝衣咳了咳,儘量使自己表現得正常自然,無辜臉看過去,“我也不知道,不過師尊先試試吧。”

沈夜拆開外包裝,手腕一抖,一件連著兜帽、兜帽上面還有兩個長長的耳朵的兔子裝便呈現在兩人面前。

沈夜頓時臉色一黑,瞇著眼睛望向謝衣。

“這可不是我做的,我還沒那麼好手藝,”謝衣不自禁退後一步,雙手擺擺急忙道,“是不是有誰聽說了下次祭典師尊要上臺跳舞,這才做得一件過來?”

“哦~~~”沈夜拉長了語調,一滴汗沿謝衣臉頰滴落。

 

6.      他在庭院中散步,5上来陪他,他要如何反应?

 

“小曦,”沈夜蹲下身子,指尖輕觸其臉頰,“早餐吃完了?”

“嗯,吃完了,”小曦很自然地抱著沈夜脖頸,再接著被抱起。“剛剛我跟謝衣哥哥說了哥哥你那早餐,謝衣哥哥下次他來幫你做,絕對比瞳叔叔做得好吃。”

“……”很好,謝衣,你果然恨我。

 

7.      听说4要出门购物,他会陪同么?如果会,他要出去买什么?谁付钱?

 

“華月你要出去?”

“是,阿夜你要一同去麼?”

“本座事務繁多,就不去了,”沈夜頓了頓,“幫小曦買點好玩好吃的東西回來吧,還有謝衣上次說做偃甲的松木不多了,也幫他買點;唔,瞳說……”

“阿夜,我帶不了那麼多東西。”華月無語。

“那就幫小曦買吧,至於他們兩個…你就把他們帶上,整天窩在自己房裡不是搗鼓偃甲就是搗鼓蠱蟲,不怕宅出蘑菇來。”

“這…恐怕他們不肯。”

“就說是我的命令,不遵從的這個月工資扣了。”沈夜一甩衣袖。

 

8.      听说3要出门散心,他会陪同么?如果会,谁决定去处?怎样的去处?

 

“你出去便出去,找我作甚?”從一堆公文中抬起頭看向樂無異,沈夜臉色不善的問道。

“這個嘛…”樂無異打著哈哈道,“我能不能借一下師傅?”

“你找謝衣陪你做什麽?他是副總管,平常要管理很多事物,沒那麼多時間陪你鬼混。”就算謝衣只是偷懶宅在他房裡整那些偃甲,他也不要他陪著這混小子出去,何況——謝衣確實落下了很多事還沒有處理。這麼想著,他決定等樂無異離開後,要好好找謝衣談談。

 

9.      听说1生病了,他的反应?

 

“瞳,你的腿腳還沒好?”剛走進瞳的房門,沈夜就看到瞳整個人靠在床沿,一手持著本書看著,一手按摩著自己的腿部。

“沒那麼快,”瞳放下書,下了床,給他和自己倒了杯茶,“雖然腿部筋骨重生,但還是需要一段時間來癒合,我估摸了一下,大約還要三個月。”

“能重生是好事,若有什麽問題,需要什麽藥材,儘管跟我說,我會全部給你找來。”人總在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以前瞳腿部的潰爛樣還清晰地映在沈夜的腦海。雖然瞳不說,但沈夜清楚那種痛苦比受神血灼燒好不了多少,如今能癒合當更加重視之。

 

10.   听说2走过大门时不注意撞了柱子,他会如何反应?

 

沈夜一臉好笑兼無奈的看著謝衣頭上的包,在對方愈見委屈的神色下終於收拾了臉上的笑容,招手示意謝衣走過來,取過藥箱裏的藥酒輕抹上去。

“到底怎麼了,怎麼會撞上柱子?”他輕輕問道。

謝衣扭捏了半天,最後紅著臉含糊答道:“偃甲失控。”

 

11.  3和4分别提出今天要为大家准备午餐,他会投谁的票?理由?

 

沈夜摸著下巴分別看了看面前兩人。

一個是樂無異,一個是華月,兩人做的飯菜都不錯。

不過在這之前他更想問:“徒孫異啊,怎麼,閒來無事要做午餐?”

樂無異一臉“沒事我也不想給你做飯菜”的樣子,撇了撇嘴:“還不是跟瞳打賭打輸了。“

“哦?你跟他打了什麽賭?”沈夜故意當做沒看出他的神色,挑了挑分叉眉問道。

“太師傅今日的午餐我來做就是了你別問了……”樂無異並不怎麼想把丟臉的事跟沈夜說。

傻徒孫,我可以等下直接問瞳的啊。

 

12.  2端了一盆水往外泼水降温,正好他路过淋了一身,2和他分别的反应?

 

“謝、衣……”

“對不住,師尊,我在室內沒看到你,”謝衣一把衝出門外,拉過沈夜回房裡,急不可耐的就要扒下他的衣服,“先換一套吧,我這裡還有你上次脫下沒拿走的衣服。”

沈夜面無表情的拉開了他的手:“本座自己來。”

 

13.  5被石头绊倒,扑在他身上,被路过的1看到,1和他分别反应?

 

“小曦……”他驚魂未定的抱過小曦,從上到下、從左到右,視線不放過任何一個有可能受傷的地方,在確認對方完全沒有受傷後終於鬆了口氣。他摸了摸小曦的頭,輕聲哄道,“小曦沒嚇著吧?”

“小曦沒事,哥哥放心。”沈曦抱著沈夜胳膊,在其懷裡蹭了蹭,

“……”瞳扔了個白眼給沈夜隨即走了。

 

14. 午餐时间到,2却不见人影,他会做什么?

 

沈夜第三次放下筷子,正準備站起身,華月便搭上其胳膊,安撫道:“謝衣估計在跟瞳討論偃甲的事,所以兩個人才都沒來準時吃飯。”

“華月你說說,這是這周第幾次了?”沈夜很生氣,這一個個的都不肯按時吃飯,到時生了病又不肯吃藥,簡直比他還作死了。

“好吧,那…我去催他們過來?”華月站起了身。

“不必了,我去。”

輕車熟路的走去謝衣房屋,一路放輕腳步,果不其然在內室看到了他正和瞳一起半蹲在一個半成品偃甲人前,不知在研究什麽。

“你們要什麽時候才肯去吃飯?”

突然響起的聲音讓瞳和謝衣都驚了一下,謝衣從地上跳起來,轉過身看著自家師尊,撓了撓後腦勺,不好意思道:“很快,師尊再給一刻便好。”

“今後不用煮你們的飯了,是不是?這樣也免得華月辛苦。”沈夜絲毫沒有被謝衣糊弄到。

“那我們這就過去吧。”瞳施施然從地上站起身,朝謝衣使了個眼色,拉著他一同去吃飯。

 

15.  他埋头吃饭,偶然抬头看到4一直盯他看,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怎麼了,華月?”

華月望著他,指了指自己左邊的嘴角。

他摸了摸左邊嘴角,並無東西。

華月輕嘆,剛想開口,謝衣伸手將他右嘴角的飯粒刮走,再很自然的放進了自己嘴裡。

 

16.  桌面上最后一块肉,3和他的筷子同时架上,然后会发生什么?

 

兩雙筷子交纏在了一起。

他沒有轉頭,只瞥了一眼樂無異。

樂無異悻悻然收回筷子,埋頭直接把碗裡最後一口白飯扒下。

沈夜得意的夾起肉,頭上的呆毛飛揚得欲與天公試比高般。

謝衣無奈的扶額。

 

17.  吃过午餐,除了1以外其他人都离开,他会做什么动作表示对午餐的满足?

 

“謝衣之徒做的飯菜還真不錯,”眼見人已離開,他斟了杯茶,看向還在繼續慢條斯理吃著飯的瞳,“你到底跟他打了什麽賭?”

瞳手中筷子一頓,“沒什麽。”

“那就是有什麽了,為何不能跟我說?”沈夜突然有不好的預感。

“只是賭個上下而已。”

沈夜一愣,腦子運轉了一個來回之後,面色果然沉了下來。

 

18.  如果他回到房间准备午睡,发现5在他房中,请问5要做什么?

 

“小曦要與哥哥一起午睡麼?”他蹲下身子,勾了勾其鼻子。

沈曦鄒起鼻子,在他懷裡蹭了蹭,“華月姐姐去哪了?小曦要聽故事。”

“華月去買東西,今天哥哥講故事,好不好?”平素板著的面孔,一旦對著沈曦就柔和下來,上挑的嘴角笑得像太陽花一樣。

“好,我要聽司幽與神女姐姐的故事,他們最後怎麼樣了?”

“司幽守在了神女陵寢旁,多年之後,跟著化光飛逝了,”他抱起沈曦輕輕放在床上,“再在多年之後,他們轉世為人,重新在一起了。”

 

19.  如果他来到院中准备躺藤椅晒太阳,发现4已经占了其中一张藤椅,他的反应。

 

沈夜躺在了旁邊的籐椅上:“謝衣那邊搞定了?”

“搞定了,”華月抬起手掌遮住日頭,“若不是我逼他,他還真打算先把公務丟一旁,最後一刻再處理了。”

“哦?你怎麼跟他說的?”

“我說他再弄著他這偃甲人先,我就把這偃甲給燒了。”

 

20.  如果他来到书房要拿书看,发现2也在书房中,请问2在看什么书?他的反应?

 

他看著正持著書站在書櫃前看得入神的人,大步一跨,伸手環住其腰,正好看到書上兩個交纏的小人兒。

“我還想著你在做偃甲,原來在看這種書啊,”輕輕往謝衣耳畔吹一口氣,把欲掙脫之人緊緊的抱在懷裡,“這個姿勢似乎不錯,晚上試試?”

“師尊!”掙脫不得,謝衣滿臉緋紅的踩他一腳,“你仔細看看,上面這兩人像誰?”

“哦?”沈夜靠著他肩窩仔細一看,那兩小人兒一個帶著臉頰兩側分別綁著一小搓頭髮,頭上還頂著根欲與天公試比高的呆毛;一個臉頰兩側似刀片的劉海正好修飾了臉型,嘴角噙著剛剛好的笑容,十足的美人胚子一個。這分明就是他與謝衣,面色一沉,他不善的開口,“這是誰畫的?”

 

21.  如果他来到小溪边,发现1正在喂金鱼,1的神情和动作?他的反应?

 

被華月告知後,他匆忙來的了小溪邊,在看到瞳剛打開手裡包裝袋時,三步作兩步沖上前奪下了對方手中的袋子。

“這裡面的金魚是用來欣賞的,不是給你做實驗的。”他一臉無奈,瞳這看到新生物就喜歡拿來研究做實驗的習慣什麽時候才能改。

“哦。”瞳拍了拍手,轉動坐下輪椅直接走了,只留了個背影對著他。

 

22.  如果走过走廊,发现3抱着枕头在走廊睡下,3的睡姿?他的反应?

 

心情好:無視繼續路過。

心情不好:路過,踢一腳,走人。

 

23.  4说晚上某家有个宴会,想让他陪自己一起出席,他的回答?

 

“是哪個隔壁有宴會?”

“歐陽先生,他說自從搬來這裡,還沒跟大家好好結識,便想趁此機會認識一下。”

“歐陽先生?”甚少出去的他並沒什麽印象。

“就是那位笑得溫文儒雅的,第一天來我們院子裡時,背影被小曦錯認為謝衣而撲過去的那位。”

“那我記得了,”沈夜按了按眉頭,“那就去吧。”

 

24.  2说晚上有一出戏剧,想让他陪自己去看,他的回答?

 

“師尊~”謝衣攬著沈夜的胳膊,把稱呼拖得老長,“晚上就去嘛,你平時勞心勞力,晚上更要娛樂休息一番。”

“就看這不知演了多少遍的牛郎織女的戲?”

“少恭送來兩個人的票,不看就浪費了,還是…”謝衣眼光的光芒黯淡了下來,“師尊不願與弟子在一起?”

“你啊……”沈夜把他的手拉下來,一臉無奈又帶了點縱容,“我去就是了。”

 

25.  1说晚上去赌场小玩,想让他陪自己一起玩,他的回答?

 

“賭場?”沈夜看了看瞳的輪椅,“你缺錢花了?”

“你扣了我上個月足足半個月的工資,研究蠱蟲購買稀奇材料均需要金錢的支持。”

“所以你要以這副樣子去賭場?”沈夜扶額,“不去,在腿腳完好之前,你也不準去。我會讓華月估算一下費用,再撥款給你。”

“好。”瞳答得非常爽快。

 

26.  3说晚上想与他喝酒,他的回答?若同意,是在家中还是外出酒馆?

 

“怎麼?上次拼酒輸了還沒吸取到教訓?”看著抱著壇酒過來的樂無異,沈夜忍不住的就開了嘲諷。

“太師傅別鬧,”樂無異把酒罎放到桌案上就走了,遠遠的還傳來一句話,“這是師傅交待留給你的。”

 

27.  5说晚上要看焰火和星星,想让他陪自己一起,他的回答?

 

“好的,哥哥跟你一起去。”

“還有謝衣哥哥…”

“不會忘了他。”

“還有華月姐姐和瞳叔叔…”

“我等會兒就去通知他們。”

“還有無異哥哥…”

“……”

 

28.  其实没有人有活动,1和5在争夺晚餐准备权,他会支持谁,理由?

 

“小曦乖,等你長大了,再讓華月教你做菜,”沈夜摸了摸沈曦的頭,再看向一旁的瞳,“至於瞳你…還是讓華月做吧,”他並不怎麼想吃瞳做的飯菜,就算吃起來能入肚,但賣相不好看的還是算了。

 

29.  3说夕阳和彩霞真美,他会对3说什么?

 

“你來到這裡就爲了跟我說這一句話?”高臺上,沈夜抱臂看著一旁樂無異,“說吧,有什麽事要找我幫忙。”

誰說我找你只有幫忙的?雖然如此腹誹著,但樂無異還是沒有嗆上去,只是靠著欄杆望向天際,火紅的斜陽穿越翻滾著的雲海照在其身上,彷彿給他鑲了一層金身。“雖然師傅掩藏得很好,但我能看出他這幾日並不開心。可是我問他,他也沒回答我,是發生了什麽事?”

“咳…”看向樂無異純真無憂的面容,沈夜倒破天荒的接不下去了,難道要他跟徒孫說是自己做得太過了?

 

30.  要去洗澡时,他抱着盆子往澡堂走,发现2也抱着盆子走在他前方,他的反应?

 

沈夜換了只手拿盆子,並加快了腳下步伐,直至正好與謝衣並肩而行。一手搭上其腰,熱氣緩緩吐向其耳畔:“一起洗?”

饒是謝衣平時再怎麼目無規矩,在此時也是臉染薄紅。逕自轉了個彎,謝衣停在了一旁,“既然師尊要洗,那請師尊先吧。”

“有何干係,反正該看的、不該看的都看過了。”沈夜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拖過謝衣不顧其反應快速往浴室而去。

 

31.  进入澡堂,发现1和4正在共浴,他的反应?

 

剛拖著謝衣進入澡堂,就發現華月正坐在瞳旁邊,幫他按摩著手臂上重生的筋骨。

雖然知道這兩人之間並沒有什麽關係,但他仍是拉著謝衣退了出去。

“那你們先洗吧。”

 

32.  5和3打赌他和2的酒量谁大,5赌注他,3赌注2,他会如何表示?

 

“肯定是哥哥的酒量大,他曾經在祭奠上連喝二十壇酒都沒倒。”沈曦鼓著小臉幫他說著。

“師傅的酒量也很大,我曾見他將一瓶火辣辣的烈酒一口喝下去都沒帶喘氣的。”樂無異幫謝衣說著。

沈夜沒有管這兩人,只看向一臉尷尬的謝衣,挑了挑飛揚跋扈的分叉眉,饒有興致問道:“哦?你什麽時候能喝烈酒的?”

“師尊,我那次是跟葉海打賭賭輸了,回到來時馬上就躺床了。”謝衣扶額。

“本座沒看見,本座不信。”

“師尊?”

“今晚來我房裡,我們好好比一比,看是誰的酒量大。”

 

33.  1做了一份糕点给他,4来抢,此时2又做来一份,他的表示?

 

相比於謝衣,其實瞳做出來的東西還是能吃,只是口味會有那麼點重。不過,在他看到那不符合他對美學的感知的外觀的時候,他並不怎麼想吃。所以當華月看到他的神色,自告奮勇的提出幫他解決那一團烏黑不說絕對想不到是桂花糕的時候,他給了華月一個感激的眼神。

華月點了點頭,表示阿夜你都一個人撐起這個家庭了,我幫你分擔一些困難並沒什麽問題。

華月把那桂花糕吃了下去。

華月表示她先去廚房喝口水。

他繼續埋頭處理公務。

直到謝衣端了盤一團焦黑看不出是什麽的東西過來。

華月還沒回來,他看了眼那團東西,額上青筋一跳,並沒說什麽,繼續埋首疾書。

謝衣把盤子放到一旁,可憐兮兮的望著他,開口委屈道:“師尊,來嚐嚐徒兒做的這核桃酥吧,這是無異教我做的,我試過了,這一次完全沒問題。”

那東西是核桃酥?很好,樂無異,我就知道你還恨著我。如此想著,他看著謝衣一臉期待的樣子,心裡一軟,拿過那團東西一口咬了下去。

……。

 

34.  4和5下棋,4有一步关键的棋没有看出,他的反应?

 

眼見華月故意忽視那關鍵的一步,再看到沈曦皺著眉頭如臨生死大敵般,絞盡腦汁思考下一步的可愛模樣,他忍住了對華月的指責。罷了,本來也只是陪小曦玩玩,不需要那麼認真。

在一刻鐘過後,沈曦卻突然開口:“華月姐姐你放水,小曦不玩了。”

 

35.  1和2在讨论体重问题,3在一旁默默伤心,3伤心的理由?他会如何安慰?

 

“謝衣,你胖了。”

“我胖了?”謝衣比了比自己的腰身,再摸了摸瞳的腰,“並沒有啊,還是和你一樣。”

“你的臉,都變得嬰兒肥了。”瞳毫不留情的指出。

“不會吧…”

剛洗漱完推開房門就聽到這段對話的沈夜一臉黑線,正想說謝衣哪裡胖了瞧著還是那麼好看抱著還咯著人呢,一道身影從他旁邊“咻——”的一聲掠過,直撲向謝衣。

“師傅這才不叫胖,無論師傅變成哪樣,無異都喜歡師傅。”未等其抱住謝衣,沈夜直接拎起他後領子,把他拉過一旁:“你給本座少說一句話,”他轉身看著仍然一臉在狀況外模樣的謝衣,柔聲道:“無論你變怎樣,都是本座的徒弟。”

謝衣扶額。

 

36.  晚饭桌上,一只蟑螂爬上餐桌,往4的晚餐爬去,他的反应?

“穢物。”他冷哼一聲,手指輕彈,一道氣勁立時將蟑螂分屍當場,而後一道法陣在蟑螂屍身下顯現,然後蟑螂屍體便被傳置牆角紙簍中。

眾人:“……“

 

37.  大家熄了灯讲鬼故事,讲到某处,2因为害怕扑到他怀里,他的反应?

 

沈夜無奈得看向他徒弟,拍了拍他肩膀,一臉“別裝了,我知道你不怕”的樣子。

懷中人抬起頭,對他眨了眨眼,唇語無聲無息道:“瞳講的鬼故事好無聊。”

沈夜扭頭看了眼正揉著眼睛快要睡著的沈曦,認可的點了點頭。

 

38.  正要睡觉,5敲门说睡不着,他会做什么?

 

“小曦又做噩夢了麼?”他抱起沈曦,眼裡充滿著擔憂。

“沒有,只是小曦想和哥哥一起睡,小曦很久沒與哥哥睡了。”小孩子軟糯的聲音自耳邊輕輕傳來,直中他心底柔軟之地。如果的話,他也很樂意跟小曦一起睡,只是今天——他回頭看向鼓起的被子,指背輕刮沈曦滑嫩的小臉:“小曦今晚跟華月睡可好?哥哥還有事要處理,會吵到小曦睡覺的。”

“可是……”

“乖,讓華月彈琴給你聽,好麼?”低沉磁性的聲音帶了點溫柔誘惑。

“好吧…”

 

39.  半夜,3一声大叫,他如何反应?

 

他正想當做沒聽到,結果懷中人卻醒了。

“好像是無意的聲音。”

他把身旁人重新按回床上,緊緊地摟住其肩膀,仍舊閉著眼睛,“大晚上的,又不會出什麽事;何況他又那麼大個人了,睡覺。”

“不行,我得去看看。”對方不肯,硬是掙脫了他的懷抱,鞋子也沒穿就跑了出去。

他終於睜開了眼睛,望著只穿了褻衣便出門的徒弟,心想是不是今晚運動量不夠多。

 

40.  睡下之后,他开始做梦,梦到了1,这会是什么样的梦?

 

夢中,他看到支離破碎的天空,一塊塊向自己砸來。

他聽見自己聲音,在緩緩的敘說。

“究竟有沒有哪怕一人,與我心意相通、生死與共、永不離棄。”

而後,他看見瞳站在不遠處望著自己。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