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花埋醉骨 -

「青眼高歌俱未老,肯向泥淖付一笑,我自乘年少。」

親身試了回魏延的子午穀戰術,成功了,然後……

三國志11,英雄集結,選了劉備,隨著勢力的慢慢壯大,已經吞併了江陵、襄陽、江夏、永安、上庸、廬江、武陵與零陵,剛剛趁亂取下漢中,內政還沒開始,何進便率軍從長安出發來攻。攻就攻吧,俺先把陽平關拿下,再隔著一個關,派子龍卡住通道口對著關外一個勁放火失,讓他們前進一步不得。於是何進軍兵力慢慢的減弱,於是長安那邊又新增了兵力過來……

然後長安留守城的士兵只有6000+人了。

於是俺馬上先學了難所行軍,再果斷的從上庸派關索帶5000騎兵,張飛帶8000戟兵從上庸先行出發,趁何進攻吾漢中時,從子午穀襲取他長安。20天後,再派徐晃帶領7000戟兵增援。

好吧,這時候俺真想吐槽魏延,你不是說從漢中出子午穀襲擊長安10天就行了么,俺這邊不算上從上庸到穀口的時間,就單單算通過子午穀那條棧道都要一個月的時間啊;而且幸好俺在踏上棧道的前10天把難所行軍給學了啊,要不然乃先行軍1W3兵力就算通過了也只剩1W了啊。

俺踏上了棧道,俺在棧道上拐了過彎,赫然看見蔣舒率5000騎兵一夫當關,然後俺萬夫莫開……只能5k對5k的在那裡默默的磨兵力…

磨啊磨,俺徐晃都踏上棧道了,終於把蔣舒給幹掉了…也幸好是蔣舒不是其它名將。

這時關索只剩2000+兵力了…

然後繞過了何進的箭林,再對長安猛攻,終於把長安拿下來了。

進攻漢中的何進軍退軍了。

俺終於拿下了長安了,丞相這就是汝夢想中的地方啊~QAQ

然後俺飛快的召喚劉備丞相等一干重臣來長安準備大施內政…無奈江陵到長安太遠了,還要等上一個月才能到任…於是俺只能從上庸漢中調一些人才過來…

這時候系統提示:司馬懿正在洛陽準備向長安進軍。

俺看了一下長安兵力……經過砸城圍攻,長安兵力只有1萬+;而那邊司馬懿……洛陽+函谷關超過了10萬兵力……

俺默默內牛…

於是俺只能先急忙從漢中運糧運兵力過去,同時派徐晃把潼關先拿下…木法兒,潼關失陷,那離長安失陷也沒多遠了……

-L- 俺現在的情況就是:漢中剛喘氣,自身兵糧也不多;上庸那邊被曹操宛城大軍牽制,自身還要靠襄陽的支援,根本分不出兵力支援長安…

於是俺只能不停地SL大法,以求能在潼關耗上個司馬懿大軍幾天,來支撐到長安兵舍與鍛冶廠的建成…

其實這篇想說的是……子午穀真得沒那麼好走,就算在歷史上,那660里的棧道就算在10天內通過了,就算1W人全是無當軍沒有一位傷亡,以疲弱之師能順利攻取下長安也是有很大問題的。

何況魏延還是以賭對方斥候的失誤、以賭夏侯楙的rp來取勝…好吧,就算魏斥候沒察覺到漢軍,等魏延兵臨長安城下了,夏侯楙真會棄城逃走?我記得看魏傳裏有一篇側面反映說,若因戰場不敵而投降於敵方的將領,其家屬會遭嚴厲制裁,戰敗投降便如此,更不要說棄城而逃了會遭到的嚴重懲罰了……況且,雖然夏侯楙的統率武力智力都<30(喂這不是遊戲!),只要他堅守不出,等個10多天洛陽那邊的援兵就會到了,這時候魏延的5K精兵是甕中之鼈呢還是甕中之鼈呢~

再說吧,就算夏侯楙真得傻逼得棄城逃了,魏延不靠攻城器械順利拿下了長安,就憑那點兵馬,面對洛陽的馳援,真能保住么么么……

俺現在遇到的問題就是這個,默默望天…一口氣吃成個大胖子真得不行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