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花埋醉骨 -

「青眼高歌俱未老,肯向泥淖付一笑,我自乘年少。」

【古剑二】【谢偃x谢衣】谢衣的脑内恋碍选项 Chap2

Chap 2.

分帮结派乃学府传统,高校学府亦如是。自番邦现代诗研究会,头油膏研制协会,厨艺交流协会,乃至师尊后援会,面瘫师兄痴汉会,无论大大小小,皆是一派。在宿舍七五零三亦不外如是。

虽四人转业有所不同,然狐朋总能交到狗友,狼与狈亦总有基情。纵距专业十万八千里之远,因着对物理模型同种爱好,谢衣与瞳迅速勾搭至一起。便如汉昭武所说:“此乃鱼之得水,乐而翔游;水之得鱼,欣而所受。此谓之鱼水交融也。“因此,他们便如那古之君臣,你来我往,你上我下,你攻我…呸,总而言之,便是朝暮相谈,唯恐日短,只差那最后一步——抵足而眠。

是以,为解于一个时辰内三寸长物事嘿咻间所产生功率之大小……勤奋的谢衣与瞳忘了吃午餐。

时值申时,谢偃及沈夜方开完会,踏入寝室时,正见谢衣与瞳交头接耳似要贴在一处,白色饭盒孤零零躺于一旁,无丝毫被动迹象。

沈夜见之,凑其耳旁高深莫测轻笑道:“作为兄长,不知你有何感想?”

谢偃如往常般回以温和笑,只眸中深邃叫人看不清所想,道:“我只是弟弟。”说罢,又蹑步走进,突然抢去谢衣手中水笔,似笑非笑睨着道,“还不吃饭?”

写至兴致间,手中笔无端端被抢,谢衣略蹙眉,待顾首时见是谢偃,莫名有点心虚,方想解释不饿时,一声大喝再次响于脑内。谢衣边暗叹“又来了”边等着选项:

A.对阿偃说:我想吃你
B.对瞳说:我要你喂我

选项仍是与往常一般无节操,看着选项一,谢衣却道不出口;恰逢此时,脑内声音适时响起:“怎么,对阿偃再掉节操之事君亦做出,怎这次倒害羞了?“

这话怎能轻易道出,谢衣暗忖,不再理会那声音,径自对瞳故作正经道:“我要你喂我。”

饶是天崩地裂于眼前也不动于色的瞳微讶,随即一脸了然,掀开饭盒盖夹块鸡腿直接塞谢衣口中。

一时四周俱静,只闻谁人“砰砰”心跳声,谢衣味同嚼蜡般嚼了数口,谢偃半垂眸温润笑道:“这里便交付瞳你了,我去散步。”言罢即离去。 

戏已看够,沈夜抱臂沈声道:“谢衣,你最好知自己想要甚么。”说罢亦跟着离去。 

“瞳…”两人离去致使谢衣略微茫然,他取过瞳手中双箸,轻声问道,“我是否做错甚么?”

“我知你脑内选项之事。”

短短九个字却不啻于惊天大雷,谢衣惊讶非常,不经意抓其手臂,连声催问:“为何你会知晓?”

“此问仅我与世间另一人知晓,但我不想告知你。”瞳面无表情道。 

谢衣面色一僵,直抓着瞳不放:“你若为我解疑,我可应你任何事。”

“确定?”

“确定!” 

“其实,这只是…”瞳正身危坐望向遥远天际,淡定吐出两字,“天意。”

“天意从来高难问,”瞳怜悯得看向谢衣,执起最后一块鸡腿放入嘴中,“你所能做的,唯有服从谜之音。”

“瞳…”谢衣搭上其肩,真诚看向,“我以为你能明白,平日你是多么一针见血,为何今日却如此扭扭捏捏神神秘秘?”

“那又如何?”瞳笑道。

“难道…不听从那人之言,便会永远这般下去?”

“时间已过去了太久。”

“……”


吃罢晚饭,叶海光着膀子揣副三国杀来串门,瞳面无表情瞥过一眼道:“这次又要玩什么?”

叶海重力拍谢衣肩膀,朗声笑道:“上次为真心话大冒险,这次便为增衣服,如何?”

谢衣回以重力一捏,手指上方自制空调,哂笑道:“空调在此,增衣服有何意义?”

“所以,叶兄应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了?”谢偃接道。

“要来蹭空调就直说,不必说其它七七八八的。”沈夜嗤道。

一连四人揭穿他之打算,饶是叶海也略微赧然,他打开三国杀盒子,一个个分着牌,打着哈哈道:“彼此这么熟,又何必见外呢?”

一轮开始,谢衣抽中主公,选择曹操;下家叶海选了周瑜,对面沈夜选了马超,再下家瞳选了荀彧,最后一人(也就是上家)谢偃选了郭嘉。

谢衣扬着手中将牌朝谢偃抛个媚眼,拿了牌装上双股剑,弃了两张闪,第一轮过。

下家周瑜拿了牌,也弃了两张闪,过。

轮到沈夜,装上方天画戟便操控马超跳反,手执长戟全军突击杀向谢衣。谢衣略微郁闷看着弃牌堆四张闪,生生扣去一滴血。

一位反贼既出,下界荀彧立即使用驱虎吞狼之计与曹操进行拼点,谢衣十分懂的将标着黑桃2之闪放下,顿时马超扣了滴血。

待谢偃(郭嘉)弃了两张杀后,场上局势亦明了起来,在三人集火下,马超很快败亡。叶海一边玩着手中奖牌,一边苦逼兮兮道:“剩下的小内内啊,注意要帮反贼了啊。”

场上无人理他,不过两轮,叶海北伐失败、壮烈牺牲,凶手乃不顾自己扣血亦要帮曹操出闪的郭嘉。

于是场上便只剩一忠一内,谢衣看向两人,只觉无比纠结,只得弃了手中多余杀,看另外两人你杀我来我杀你。渐渐地,瞳似有不耐,一个驱虎吞狼直扔向谢衣;谢衣一楞,审视半天手中牌,最终丢出标有方块K之杀。瞳冷哼一声,从排队拾了张牌,不顾自己已剩一滴血,众目睽睽之下交予谢衣。

谢衣目光复杂望向谢偃,谢偃回以温和笑,装上诸葛连弩及八卦阵,将残血的王佐之才狙杀后,继续对上曹操。此后可说是一边倒,比起装上逆天外挂之郭嘉,多杀少闪无桃甚至连拆顺都无的曹操似被众神灵遗忘,很快便栽在病痨英武身姿之下。

“阿偃……”谢衣一脸苦逼望向,谢偃从衣柜中取出羊毛衫,笑道:“若主公不愿动手,属下可服侍主公来穿。”

谢衣连眉毛亦垮成条粗粗的毛毛虫了。


玩至戌时,叶海忽醒起尚有论文未写,匆匆忙便收拾了卡牌跑回自己寝室。牌局既散,四人便分开自做自事,一时宿舍尽染安静祥和气氛。约半个时辰,校内铃声一响,宿管们在下挨个敲起钟声,大喊“熄灯睡觉了”。谢衣呵欠一声,踢去屐履,正待爬上床时,一阵天晕地旋,选项再次出现:

A.与瞳睡
B.与沈夜睡

谢衣大窘,窃视沈夜,见其正埋首于桌专心手上论文,薄唇紧抿仿似下一刻便道出拉仇恨之言;再顾视瞳,正将手中试管内绿色不明液体倒入装有蓝色不明液体烧杯中,瞬间烧杯内热气升腾、噼啪作响,袅袅白雾间,一缕蓝绿气体似脱肛野马直冲而上,刹那间将上铺床板底烧出约五公分宽黑斑。见此状况,瞳以闪电之势连根带土拔出一旁谢偃所种仙人掌塞于烧杯内。

霎时室内寂静,烧杯内液体复归平静,唯闻沈夜手中敲打键盘之声。

谢衣无言望向谢偃,谢偃以谢衣观来较往日更深之微笑望着瞳,瞳一推眼镜,不咸不淡开口:“明天我赔你一个便是。”

“呵呵,”谢偃跟着一推眼镜,笑道:“你可知此仙人掌跟了在下几年?”

眼见两人将将争执之势,不堪脑内剧痛的谢衣一个箭步跨入其中,拍上瞳肩,以沉舟破釜悲壮语气道:“今晚我与你睡吧。”

室内再次归于寂静,沈夜打字声亦消失于耳,谢衣阖眼,复睁之际,眸中带有“你懂的”杯具意味直望瞳:“关于昨日之事我尚有些不明,想与你讨论一番。”

“需要在一起睡?”瞳尚未回答,沈夜倒是好奇,挑眉问道。

“这个…怕吵着你们。”谢衣期期艾艾答。

“哼,”沈夜合上计算机,不置可否道,“届时勿吵着我们才是。”

“阿夜,放心,不会产生事故的。”

“就怕产生故事。”

沈夜爬上床,拿过枕边《青青河边草》津津有味读了起来;见沈夜不再搭话,瞳转身仔细检查失误之处。谢衣看了看两人,终侧身回视一直未开口之人。

“阿偃……”

谢偃轻拍其肩,若无其事笑道:“晚上可注意莫踢人下床。”

“喂喂——我哪有……?”

“呵呵。”


————

三国杀是真实故事~w 最爱用郭嘉当小内奸了~

评论
热度(1)